課程概覽

音樂科

一. 音樂科課程宗旨:

    1. 透過參予不同形式的音樂活動,如樂器彈奏、歌唱、聆聽和創作等,使兒童得到快樂、享受和滿足,並培養喜愛音樂和學習音樂的興趣。

    2. 培養兒童在聽覺方面的覺察能力和對音樂的理解能力,有系統地引導他們認識構成音樂的元素,和了解音樂的曲式與風格。

    3. 透過音樂活動培養並提高兒童自律、表達、專注和協調的能力。

    4. 透過音樂教育,提升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並更懂得表達及創作自己的音樂。

二. 本年度目標:

     1. 透過校內表演活動,提高學生的自信心。

     2. 讓學生參與音樂會及校外表演,藉以觀摩高水平之表演。

    3. 參加校際音樂節及佛教歌唱比賽,使學生藉此互相觀摩,提高對音樂的認識及欣賞能力。

三. 全年活動: 

    1.合唱團訓練

    2.管弦樂訓練

    3.牧童笛訓練

    4.香港學校音樂節比賽

    5.佛教小學歌唱比賽

    6.寶覺「至叻小舞台」

    7.校內、校外音樂會欣賞

四.網路資源:

    1.音樂創作遊戲

http://www.creatingmusic.com/

    2.聲樂的欣賞

https://market.cloud.edu.tw/content/primary/music/tp_ck/enjoy/vocal_enjoy.htm

    3.四周的聲音

http://www.bbc.co.uk/northernireland/schools/4_11/hurley/radio/flash/magic_can/magican_final.html

    4. 世界音樂樂器音色

http://www.dariamusic.com/shekere.php

    5. 聲音的強弱和音樂的基本節拍

http://www2.hkedcity.net/iclub_files/a/1/95/webpage/games/ebook/index.html

 

五.活動相片

1. 4月19日合唱團參加由東蓮覺苑主辦之「皆大歡喜」音樂會

2. 5月16日參加午間至叻小舞台表演

3. 5月19日合唱團參加由香港新民獅子會主辦之「Citizens Concert 2019音樂會」

4. 5月25日參加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之全港小學佛教歌唱比賽

5.6月1日寶覺演藝顯才華

6.  6月24日上午校內舉行FLESTA BRASS 飛銅凡響銅管五重奏音樂會

7. 7月11日至16日參加「樂韻悠揚香港情2019」音樂活動日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