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

圖書館

  目的:
1.配合學校課程的發展,密切支援教與學活動及配合各科延續學習。
2.培育學生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領略閱讀的樂趣和提倡讀書風氣。
3.增強學生閱讀理解、思考及寫作能力和其他語文能力。
4.使學生能善用學校中央圖書館及課室圖書的資源,尋求新知識,擴展知識領域。
5.舉辦各項閱讀活動,培養課外閱讀的文化,使學生從閱讀中學習。
6.組織圖書館的服務生,使成為管理和領導閱讀風氣的核心成員。

目標:
1.鼓勵學生參加校內校外有關圖書的活動及比賽,提高他們的閱讀興趣。
2.加強推廣學生閱讀英文書籍的風氣。
3.利用圖書課建立學生的閱讀技巧和策略,並發展學生的自學能力,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
4.鼓勵學生善用資訊科技,以建立自學能力,才能達到終身學習。
5.鼓勵學生閱讀經典/優質文學以擴闊學生的知識層面,提升學生的文學修養。
6.擴濶知識層面,發展學生自學能力,提升學生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