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

資優教育

 校本資優教育培訓(元朗寶覺小學)
目的:透過推行資優教育,培養學生不同智能的發展,促進學生的專科能力,啟發學生潛能。

目標:
1. 透過發展校本課程和安排有效的學習活動,啟發學生的求知慾和學習興趣。
2. 提升對資優學生的照顧層面,豐富課程內容,加強學生的創造力、高層次思維能力、溝通能力。

                               資優教育架構模式
本校將按教育局於二零零零年擬定的資優教育的三層推行模式規劃校本資優課程﹕


 

第一層次
A:在一般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等三大資優教育元素。
B:在一般課堂按學生的特質實施分組教學、增潤及延伸專門性學習領域的課程內容。

 

第二層次
C:以抽離方式在一般課堂以外進行一般性增潤課程(例如創造力訓練、領袖才能 訓練等)。
D:以抽離方式在一般課堂以外進行專科特定範疇的延伸課程(例如數學、藝術等)。
第三層次
E:教育局資優教育組及香港資優教育學院委託大專院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團體或與其合作,為學校推薦的特別資優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校外增潤及延伸學習機會。


 

第一及第二層次均屬校本支援服務,學校會透過推行校本資優培育

計劃,照顧在校內某方面表現或成就較突出的學生,並營造有利培育人才的學習環境。

 

                             資優學習小組

 

本校重視學生的多元潛能,故以三個層次進行推行資優教育。除了在課堂教學設計中加

入資優教育元素外,課後多元學習課、課後活動等均以資優教育理念規劃。本學年開設五

項資優小組,教師配合小組主題編定教學內容,並以提升學生能力為目標。

 

中文辯論隊
目標: 為了發展學生的語文潛能,提升學生高層次思考、創造力及個人及社交等資優的能力,本校創立中文辯論隊,於課堂及課後的時間,教授學生分析、評鑑、推論等技巧,並以腦震盪、開放式討論、分組競賽等活動激發學生高層次思維技巧,並從辯論題目中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對象: 小四至小六

 

English Drama
Objectives: In order to cultivate an English-rich learning environment, an English Drama Team is set up every year. The English Drama team members are trained by teachers in different English drama activities and promote English learning. Our school drama team joins the Hong Kong School Drama Festival every year. Last year, they won seven awards in total, including the Outstanding Performers, Outstanding Director, Outstanding Script, Outstanding Co-operation and Award for Commendable Overall Performance.

Target Group: P.4-6

 

奧林匹克數學
目的:以培養學生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提升自信、能突破自己為目標。教師透過不同的教學活動,教導學生解題及思維技巧,配以生動、有趣、靈活的教學方式,培養學生多思考,並能勇於面對困難,挑戰自己。教師會按不同學生的能力及個性,安排同學參加本區、全港以至全國的數學比賽。

對象:小四至小六

 

科學與科技
目的:以STEM元素為基礎,並引入編程機械人作課程骨幹,學生根據學習目標來自由地創作,在排解困難的過程中,學生能學到溝通技巧、解難技巧、邏輯思維及自主學習等。

對象:小四至小五